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鄂城区法院集中执行 “烈火”再升温

时间: 2019-07-16 09:19 来源: 执行局

7月11日,鄂城区法院执行干警一早从院内整装出发,兵分四路、趁热打铁,继续深入全市各地,开展执行行动。从10日开始的集中执行“烈火行动”持续升温。

当天晚上,执行抓捕组出动干警10余人和4台警车,按照原定计划,前往杜山镇柯营村四组,寻找被执行人柯某。据悉,柯某等2人承包该村某鱼塘,但因长期拖欠租金,被该村村委会起诉至法院。法庭判决柯某等2人支付所欠租金,因2人拒不履行,村委会遂申请执行。

执行干警根据提前摸排的线索,来到了柯某的住所。一开始柯某爱人谎称柯某不在家,但执行干警细心观察,发现了柯某刚换下的鞋子、衣物,最后果然在卫生间发现躲藏其中的柯某。执行干警多次敲门,柯某拒不开门,情绪一度非常激动。后来,在执行干警轮番劝说下,柯某态度稍有松动,执行干警趁机控制柯某,立即送上警车带至法院拘留。

柯某的亲戚见柯某被带走,煽动柯某80岁的老母亲和不明真相的村民,用三轮车阻断返程路线,围攻辱骂执行干警,执行干警积极应对、妥善处置,并在杜山派出所干警的警力增援下,历时两小时,顺利脱困。

深夜细雨,执行干警们不怕苦、不怕累,奋斗在路上。截止11日23时,鄂城区法院执行局当天对13件个案拘传拘留7人,自动履行2件、结案标的额70万余元。下一步,鄂城区人民法院将“烈火”猛燃,一如既往捍卫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和法律权威,“猎赖”不手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