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鄂城区人民法院召开2023年度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 2023-04-10 15:11 来源: 政治部

近期,鄂城区人民法院召开2023年度优化营商环境评价填报工作推进会。党组书记、院长周国旗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部门负责人以及优化营商环境填报专班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425152227_副本.jpg

会上,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姜志刚同志传达了全市法院优化营商环境评价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周国旗同志结合《湖北法院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评分细则》,逐项分析、逐条讲解,对优化营商环境任务清单进行细化分解,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参会人员围绕做好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出优化提升举措。



会议要求


01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

全院干警要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要性和当前我院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力以赴做好填报工作,全面展示法院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取得的各项成果。


02

要进一步明确发力点

要结合去年填报工作的复盘经验,深刻剖析失分项和落后指标存在的原因,梳理总结短板弱项,针对性地查漏补缺。要重视阶段成果,定期督办、及时总结,做好填报资料的日常收集等工作。


03

要进一步强化协同配合

全院干警要深刻树立“一盘棋”思想,做到及时对接、互通信息,积极配合院填报专班开展工作。填报专班要加强统筹协调,严格按照工作安排,细化指标任务,抓实抓细工作落实,争取在营商环境指标填报工作争先进位,取得理想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