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彭晓辉处长一行赴鄂城区法院调研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工作

时间: 2017-08-25 12:08

8月23日上午,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彭晓辉处长一行到我院调研指导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工作,我院分管院长及相关庭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IMG_9813_副本.jpg   

彭晓辉处长一行先后参观了我院诉讼服务中心建设,科技审判法庭,立案庭等场所并与我院部分班子领导及庭长进行了座谈。座谈中,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徐志钢同志汇报了我院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工作的主要做法及成效:一是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二是建立全省首家人民法庭“消费纠纷调解室”;三是探索联合基层司法力量共同化解矛盾纠纷;四是涉金融纠纷案件、交通事故案件,依托市保险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进行诉前调解;五是成立首个鄂城区婚姻家庭纠纷案件调解中心。

IMG_9823_副本.jpg

会上,彭晓辉处长对我院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好评,肯定了我院该项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到位、效果明显,并详细询问了我院审判团队的配置情况,案件繁简分流、小额速裁案件情况,处理道路交通事故案件的做法及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同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的相关工作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智慧法院的建设,完善网上诉讼平台建设,努力实现诉调对接的网络化;二是针对道路交通事故案件中的共性问题要进行归纳,保持裁判尺度的统一性;三是要提高站位、认真总结,创造性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