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鄂城区人民法院成功举办首届书记员培训

时间: 2019-09-05 17:15 来源: 政治处

9月4日下午,鄂城区人民法院首届书记员培训正式开始,近三年招录的法官助理和全部书记员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IMG_8436_副本.jpg

培训分为四项议程,第一项议程是由具有多年审判工作经验的资深法官梅良军和周亚敏为在场的法官助理和书记员授课,两位法官重点讲述了作为一名称职的书记员应当具备的基本技能以及如何结合自身情况做好职业规划和人生规划。

1_副本_副本.jpg

第二项议程是由刚刚参加了全省法院系统书记员培训的蔡晓平和黄锦发分享其学习心得。

第三项议程是由何欢欢、吴白茹、徐灿等三名优秀书记员代表向大家介绍其在从事书记员工作中总结的经验,比如要勤奋学习,每天利用休息时间练习半小时打字来提高速度以保证庭审记录需要;要做个有心人,将案件进展情况记载在便签上,防止案件太多而无头绪;要知纪懂法,要以法官的标准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不断学习和掌握更多的法律知识等等。

微信图片_20190904204730_副本.jpg

最后一项议程是副院长余岚岚讲话,副院长余岚岚指出鉴于法官助理与书记员存在职能交叉的情况,今天的培训对象由书记员和近三年招录的法官助理共同组成。她要求,书记员要明确角色定位和职责范围,要知晓自己是一名审判辅助人员,主要职责是协助法官办理庭前准备中的事务性工作,协助法官开庭并熟练掌握各种庭审程序,制作审判活动中的各种笔录,校对并打印各种文书,装订案卷,协助执行以及法官交办的其他工作;要牢记职责、具备良好的职业操守、娴熟的技能和谦虚谨慎的态度。

本次培训持续三个多小时,参加培训的审判辅助人员一致认为受益良多,希望能参加更多类似的培训使自己各方面得到提升。